浙科奔跑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学习强国”平台发布我校留学生为疫情加油创作的MV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03-12

 

2F891


3月10日,“学习强国”平台发布了由我校留学生学生会精心策划,留学生作词自编自导的MV《We Are Together(我们在一起)》。这支MV在朋友圈转发,受到网友的点赞。“歌声太美了”“欢迎外国朋友和我们赢来战疫胜利那天”……

点击标题即可观看视频:浙江科技学院留学生自编自导MV《We Are Together》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700多名来华外国留学生留在杭州,其中200多名住在校内学生公寓。他们亲身感受、经历了华夏大地上这场众志成城的战“疫”,深受感动。他们也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国加油。此次改编《We Are Together》这首歌,填词是来自印度尼西亚的Shylvana Felinsia。就读对外汉语大四的她,来中国已经四年了。创作中,她将自己想象成战斗在战“疫”一线的工作者,痛人所痛,急人所急,以他们的立场为创作灵感。“我一直思考如何用一首歌来鼓励这些勇敢的人,让他们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在一起’。”

五分钟的MV,10余位留学生参与了演唱、表演、制作。除了感人的歌词,MV画面也看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为了拍好这支MV,参加演唱和表演的留学生一直在等候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前段时间杭州连日的阴雨让他们心焦。终于天晴了,他们立即行动开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四的Kouassi Joshua Caleb来自科特迪瓦,为了能拍出最佳画面效果,在寒风中一次次走位与等待。就读他说:“每一帧精彩的画面都是我对疫情结束后的中国的期待,所以必须拍好!”所有参与后期制作的留学生带着满满的热情,以追求完美的匠人精神熬过一个又一个寂静的夜晚,终于制作完成这支为中国加油的MV。

视频参与人

Shylvana Felinsia (Indonesia/印度尼西亚) - Chinese Business(商务汉语)

Cedric Mwendanga (DR Congo/刚果金) - Civil Engineering (土木工程)

Rutendo Zhoya (Zimbabwe/津巴布韦) - Food Science (食品科学与工程)

Recitation/朗诵

Haithm Abdulmalek Mahdi Al- shami (Yemen/也门) - Civil Engineering (土木工程)

Maximilian Emanuel Pfennig (Germany/德国)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Production Crew/后期制作

Song Producer/音乐录制:Kouassi Joshua Caleb (Côte d'Ivoire/科特迪瓦) - Computer Science(计算机科学)

Video Shooting and Editing/视频编辑:Kouassi Joshua Caleb (Côte d'Ivoire/科特迪瓦) - Computer Science(计算机科学)

Co-Producing and Co-Editing/协助拍摄:Mukuka Kapembwa (Zambia/赞比亚) - Computer Science (计算机科学)

Song Lyrics/作词:Shylvana Felinsia (Indonesia/印度尼西亚) - Business Chinese(商务汉语)

Lyrics Translation/翻译:Wang Dong (王东) - Applied Physics (应用物理)

Director/指导:Tungamirai Eric Mupona (Zimbabwe/津巴布韦) - Applied Physics (应用物理)

Auditor/监制:Ms Joyce Wang (王飘飘)- ISAC 留学生中心)

Featuring Teachers/友情出演

Mr Wang Qiang(王强) - International Student Dormitory Affairs(留学生宿舍管理办公室)

Extras/演员

Carmelia Devina (Indonesia/印度尼西亚) - International Business(商务汉语)

Aymane Echemmakh (Morocco/摩洛哥) - Chinese Language(汉语)

Maya-Min Verigut (Romania/罗马尼亚) - Business Chinese(商务汉语)

Diba Goldar (Iran/伊朗) - Chinese language (汉语)


此外,就读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硕士的尼日利亚留学生Nwodom Eric-theophilus Tochuku也为中国写了一首诗《Go Wuhan, Go China(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Go Wuhan, Go China

I have searched for words to make you feel beautiful but I can’t find any;

Because your beauty and the resilience embedded in your beauty has shined for decades;

Far and wide you stand, in elegance, with history so appealing like the flow of honey in one’s throat.


Oh, how beautiful you are, surrounded by the beauty of the Han and Yangtze rivers;

Oh, need I mention the prosperity your bosom holds dating back to the 19th century;

Of course, till date.


Child to the most prominent Mother in South East Asia, decorated by the beauty of the Pacific Ocean,

In awe, the world looks in admiration of your mother’s rapid progress and impact.

Relentlessly she fights to keep you safe and protect you, her love knows no bound.


Today will be written as the toughest, maybe even the darkest hour.

I can see your tears; I can imagine the pain your mother feels seeing you in this excruciating pain.


But not for too long my dear.

You will rise above and beyond my dear;

You will be remembered as a conqueror;

You will shine again Wuhan;

China will look at you and be proud once again Wuhan.


Go Wuhan!

Go China!




我一直在寻找美丽的词语修饰你,但我找不到

因为你的美丽已闪耀多年

你傲然挺立,风度翩翩

你风姿绰约,如蜜在喉


啊,美丽的你,汉江和长江滋养着你;

啊,璀璨的你,几个世纪丰富着你;

绵延至今


东南亚的杰出榜样,太平洋岸上的万丈光芒

全世界赞叹于你的快速发展

瞩目于你不屈不挠地战斗和永无止境的爱


如今是你艰难与黑暗时刻

我看见你的泪水,痛你所痛


但是,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你终将战胜一切

我们将永远铭记这一刻

加油武汉!

加油中国!

翻译(王飘飘 留学生中心)


疫情之下,我校来华留学生与我们一起经历着不平凡的日子,积极配合各项防疫工作,团结一心共同抗“疫”。他们都有感于中国人民为抗击疫情所做出的贡献与牺牲,在心底深深希望“第二故乡”——中国,能早日恢复正常,迎来春天。(留学生中心 王飘飘



地址:浙江·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浙ICP备11051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