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科奔跑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暖风送来莱茵河畔的真挚问候——为战“疫”加油打气!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02-11

昨天,一封来自德国的慰问信发到了学校——

这封信由吕贝克应用科学大学、西海岸应用科学大学、茨维考应用科学大学三所德方合作高校发来。德方对中国人民在新春佳节前后遭遇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慰问和同情。德国合作院校同仁表示“中国政府此次迅速及时的处置措施和中国人民在疫情面前表现出的审慎与宽容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由衷期盼中国能尽快度过这次难关,中国人民能尽早恢复往日的生活。”他们期待“能在不久的将来和大家一起全力以赴地重新投入到我们的合作项目之中,为中德之间的交流合作再续佳话。”

自疫情发生以来,吕贝克应用科学大学、西海岸应用科学大学、茨维考应用科学大学等德方合作高校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在中国的发展变化,特别是疫情在浙江省呈现上升状态后,德方合作伙伴们表达了更为密切的关注,和对中国同事、学生的热切关心。疫情不断发展中,学校实时向德方客观、透明地通报疫情情况,并及时告知浙江省、杭州市以及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合作院校都及时做出反馈。如中德工程师学院就和德方高校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会议、视频会议讨论因疫情而需要做出的各种调整方案,共同克服因疫情带来的教学、中德交流等方面工作中的困难。正值学校寒假期间返回德国的中德工程师学院德方教学院长Kemper教授,在得知学校急需疫情防控储备物资时,更是在第一时间购买了200个医用口罩、200副医用手套准备带回杭州支援。(中德工程师学院 薛文)




地址:浙江·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浙ICP备11051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