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科奔跑

网站首页 > 正文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学子篇)】一寝室考研985、211全中,快来送神仙小姐姐们“C位”出道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06-05

2020年考研结果出来,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神仙寝室”西和3#621成员们——各种奖项拿到手软、全寝绩点均位于专业前10、寝室累计获得奖助学金总额7万余元、5人集体考研上岸! 浙小科带你走进,5名制药工程专业“学霸女神”:郭梦娅——南京大学、杨汇丽——中国药科大学、周燕——华东理工大学、陈颖——华东理工大学、汪雅莉——中国药科大学

全能选手——陈颖

学习、科研和活动一个不落,陈颖是寝室名副其实的“全能选手”。走入浙江省农业生物资源生化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省重点实验室)做实验室助理,主动申请进入课题组,参与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以第一负责人立项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项目,同时也以第一负责人立项校级春萌计划项目,参与发表论文2篇。对于科研,她很有感触:“三年的科研经历带给我的不单是实验操作和技能,更是勇于质疑、拥抱改变的心态”。

科研小达人——周燕

周燕大二就进入省重点实验室,从研究生实验助手做起,踏实肯学,已可独立完成多项实验操作。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第二负责人)并获创新类一等奖,参与新苗、春萌立项,参与发表两篇核心期刊学术论文,在实验中提高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团队协作意识。“长期的实验室经历,不仅可以充实简历,更是一次充实自己的机会。”

奉献担当——郭梦娅    

生化学院2017级和2018级的学生几乎都认识郭梦娅,她是17级的班主任助理,18级的总班主任助理。课余,她投入大量时间指导和帮助新生,带领“助班天团”,为新生提供学业困惑解答、心理适应帮扶、大学规划引导,在学弟学妹眼里,她是超级负责、超级有爱心、超级有人缘的“娅姐”。”

“娅姐”很拼,2年助班生涯,她往返小和山校区和安吉校区30余次,为两届新生开班会20余次,与新生谈心谈话不计其数。她参加南屏暑期社会实践支教、安吉国际无人机大赛志愿服务、无偿献血等各类爱心志愿服务,用行动告诉学弟学妹,“要学习也要奉献”!  

宿舍一姐——汪雅莉  

汪雅莉是621寝室的寝室长,也是班里的团支书、制药专业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平时带动全班一起前进、组织集体活动,她是“指挥官”,制药工程162获得特优学风示范班。她获的各种荣誉、证书有一大摞,也参加了国际医药与信息学健康大会志愿服务、支教、疫情期间社区志愿服务等各种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科研活动,获得省“新苗”计划、校“春萌”计划立项等。  

气氛担当——杨汇丽  

多个学生组织、各类校园活动,杨汇丽曾在这些场合忙碌,作为班级心理委员,她是整个班的“知心小姐姐”,也是寝室的“气氛担当”。大一时,她的绩点不理想,但在寝室良好学习氛围带动和室友的鼓励下,特别是看到“三实颁奖晚会”上优秀学长学姐的卓越风采,她奋勇直追,绩点到大三提升到4.15,还获得学业优秀一等奖学金。 

621“寝室加油站”那些事  


大二来到小和山校区,郭梦娅、杨汇丽、周燕、陈颖、汪雅莉组成了621寝室的新家庭。她们五人或在班级担任班委,或是在学生组织崭露头角,带领同学们开展各类活动,服务同学老师。在学院考研氛围熏陶,和师兄师姐榜样引领下,五人心中早早确定了考研的目标,学业上大家互相鼓励、共同进步。  

她们有“互助学习”模式,期末一起复习,相互抽查,夯实知识点;备战考研时,和目标为同一所大学的室友分享学习资料和最新动态。杨汇丽说,刚进入大学并没有把很多时间放在学习上,学年期末成绩出来后大吃一惊。“和室友交流之后,我决定先提升绩点,跟着大家天天去图书馆,成绩也在大大提升。”  备战考研的日子里,保证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是非常必要。最初也会控制不住玩手机,到图书馆定时打卡却没完成计划的任务,“但我们会彼此监督和提醒,”互相推荐好用的App管理时间,学习间隙出去透风路过彼此的座位,若发现沉迷手机便会敲敲桌子或窗户以示警告。  

五朵金花不仅在学习上刻苦勤奋,在各类活动中也经常出现。无偿献血、南屏支教、安吉国际无人机大赛等大型活动志愿服务……汪雅莉回忆:“与室友陈颖的第一次相遇,也是在国际医药与信息学健康大会志愿服务中,那时我们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是她的热心与友好让原本拘谨的我更快地适应了志愿生活,为我们坚实的友情打下好基础,也为我们之后的宿舍生活开了好头。”回想起这些志愿活动,5个人都说,印在脑海深处的是相互协作、解决问题的经验,帮助他人、收获感谢的满足,还有相互鼓励的温暖。    

这个温暖的寝室懂得劳逸结合,懂得领悟生活中的美好。5个人一起吃饭、一起旅游、一起过生日形影不离。郭梦娅说:“每年我们都要过5个生日,吃5次蛋糕,合资送5个礼物。” 生活中的一个个小细节被她们赋予了仪式感。“单数的旅游好像总会有一个人会多出来,但我们不会。我们在旅行中拍下美丽的风景,带走属于我们的美好回忆。” 日常交流中,她们也会吵架、红脸,但也会道歉、和解,“我们的处理问题的方式就是交流,有问题就讲出来,相互磨合,相互尊重。”备考的9个月中,她们也几乎每周就出去聚餐一次,用美食抚慰心情,期间还会彼此分享所知的八卦趣事和彼此糗事,肆意笑闹,以此调节状态,以便更好投入学习中去。

“寝室加油站”给予五个人无限能量,在奋斗的道路上相依相伴,一往无前。  

近年来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成效显著,2020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国内考研上线率超过40%。截至目前,87人被国内高校研究生录取(985、双一流高校48人),已拿到国外知名大学录取通知的10人。其中,今年专升本学生考研录取率达18.18%,普通本科学生超过38%。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学子篇)】 斩获中科大offer的浙科男生告诉你:自律+高效=牛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学子篇)】努力做好他们的第一位中文老师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学子篇)】浙科青年突击队,“守护力”满格!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学子篇)】看“浙科妹子”如何玩转交换游学项目,在异域收获不一样的成长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点关注,不迷路!一起围观浙科在线实践教学的“神操作”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云端”课堂托起跨国教学之桥!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他们 ,“疫”不容辞,用初心和温情守护浙科师生健康安全!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学习强国”平台发布我校留学生为疫情加油创作的MV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2万师生齐聚“云端”,同上燃爆全网的“思政大课”!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师生学习和热议“开学第一课”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开课啦,浙江科技学院迎来新学期云课堂!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这是一场我们所有人的战斗!中国加油!留学生发来给力祝福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浙科最美战“疫”生力军,他们让党旗更鲜艳!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战“疫”时刻,我校海外孔院志愿者抗“疫”不缺席!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在德校友捐赠医疗物资支援一线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暖风送来莱茵河畔的真挚问候——为战“疫”加油打气!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战“疫”,浙科教师“宅”而不休,居家也助力!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我校团队参与研发自动化核酸提取仪,应援新型冠状病毒检测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冲锋在第一线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主动报名走上防控一线,张昱帆同学,你真帅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勤学是青春远航的动力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我的活力青春我做主!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为对外汉语的这些老师点赞!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排舞金奖?4个?你没看错,浙科“排舞小姐姐”,来了!!!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服!不!服!听听浙科“金牌教练”的故事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追求卓越,看“特优学风班”感受青春力量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看经管学院“经彩”学子如何玩转青春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收获“农信杯”4项金奖,浙科学子用创意让乡村更美好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省第十一届青教赛,且看我校“青椒”如何打造“金课”?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专四一次性通过率94%,看17级英语专业如何考赢这场试!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他们是谁?他们是浙科辅导员!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寿青山:师生吃得满意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地址:浙江·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浙ICP备11051284号